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首页
 首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就业工作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关爱河南籍受灾及困难学生
作 者:谷庆明 

针对河南省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导致严重灾情,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认真落实分校党委和职能部门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学院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及关心慰问等相关工作。

7月20日,获悉河南郑州等地发生持续强降雨影响消息,学院班子依据分校职能部门的工作安排,在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工作会议,商议对学院河南籍62名学生的关心和爱心帮扶,明确辅导员要有序开展受灾地区学生情况摸底排查工作,确保学生受灾信息清楚,关注每一位同学的身心健康;“喊话”目前身处河南的学院同学,转达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慰问,要求他们遇到困难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联系,学院会帮助同学们共渡难关;决定对河南籍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助,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7月24日,学院党总支及学院班子针对此次河南灾情,分别组织专题会议对河南籍受灾学生1人、河南籍困难生18人进行资助,共发放临时困难补助5700元。并提出学院将持续密切关注汛情给学生家庭带来的影响,尽力做好后续困难帮扶等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学院辅导员也加大了与河南学生的联系频率,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心理安抚,鼓励学生直面灾难、勇于奋进,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有担当、有作为,积极参加抗灾救灾志愿服务活动,在为家乡、为社会做贡献中历练自己、成长自己。

学生们也纷纷向辅导员、向学院表达了感谢,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大道不孤,工大有爱。“灾难面前个人很渺小,但团结起来就能克服”。学院全体师生和河南籍学生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