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公告通知>正文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2020级学业优秀本专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细则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和《沈阳工业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沈工大校发[2020]164号),结合我院普通本专科生培养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细则。

一、 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的转入转出考核工作。

组 长:高 成

副组长:佟维妍 袁 璐

成 员:李桂君 朱玉华 郑宏云 王晓娇 谷庆明

办公室:朱世丰

二、工作原则

转专业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文件规定的考核标准和考核程序执行,在考核的过程中,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生和专业双向选择,专业择优录取。

三、学业优秀学生转专业申请条件

1.学校在籍全日制本专科学生(不包括专升本);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3.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和专业潜质,符合相关专业要求。

4.第一学年培养方案中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列本专业前30%(四舍五入);

5.学生成绩排序以2021年9月23日前教师上报成绩为准。

四、转专业相关要求

1.转入学生人数均控制在专业现有人数10%(四舍五入)以内;

2.申请转专业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3.辽阳分校学生的转入转出在分校内部进行;

4.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以“正考”成绩计算(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

5.“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序前30%的学生如放弃转专业资格,后面的学生不可以递补;

6.批准转专业的学生,除第一学年外,其余各学年均执行转入专业的培养计划。第一学年修读的课程若与新转入专业培养计划相距较大,经学院认定后需补修相关主干课程,多学的学分可作为选修课记入成绩表。

7.转专业学生学费按转入专业年级学费标准执行;

8.学生在校期间只能申请一次学业优秀转专业。

9.申请转专业的学生第一学年评优资格仍在原专业进行。

五、申请转专业的时间和流程

1.9月22日召开学院学业优秀学生转专业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布置2020级学业优秀学生转专业工作;

2.9月23日-24日,学院进行学生成绩统计排序并公示;

3.9月23日,向全体2020级学生宣讲学校相关工作文件;

4.9月24日15点前,学生本人填写《沈阳工业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由原学院签署转出意见,并提交到申请转入学院,逾期将不再受理,学院依据报名条件进行资格审核;

5.9月26日,学院将申请转入本学院报名学生汇总表、考核方式、考核的具体时间、地点报送教务处,

6.9月28日,学院对申请转入学生进行考核;

7.9月29日,学院将具有转入专业资格的学生名单报教务处,经学校审批后在校园网上公示5个工作日;

8.9月29日至10月10日,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如无异议,学校发布转专业文件;

9.10月11日,具备转专业资格的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

10.10月11日,由教务处统一办理学生转入新专业学籍变更手续。

六、考核办法

1.申请转入我院各专业的学生,高考科目必须包括物理,并且本科生第二学期学习科目必须包括大学物理,专科生第二学期学习科目必须包括物理实训。

2.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以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高为先。

如果本科生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相同,则按照以下顺序择优确定:第一,以通过国家外语六级考试,且成绩高者优先;第二,以通过国家外语四级考试,且成绩高者优先;第三,以两个学期高等数学总成绩高者优先;第四,以两个学期大学外语总成绩高者优先。

如果专科生正考成绩平均学分绩点相同,则按照以下顺序择优确定:第一,以通过国家外语四级考试,且成绩高者优先;第二,以通过国家外语A级考试,且成绩高者优先;第三,以第1 学期的大学数学成绩高者优先;第四,以两个学期大学外语总成绩高者优先。

未尽事宜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5319221 朱老师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2021年9月22日      

附件【沈阳工业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2020级).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