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公告通知>正文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的通知
学院办公室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学业管理,提高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促进良好学风建设,帮助学生按时完成学业,学院将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业预警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业预警范围

我院2018、2019、2020级本科生,2020级专升本和2019、2020级专科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给予一般性书面警示:

1.当学期内取得学分(不含公共任选课)少于15学分;

2.从入学起,所欠学分(不含公共任选课)累计多于24学分。

注:不含公共选修课

二、学业预警工作流程

1.学院教学秘书进行学业审查,确定学业预警的学生名单

2.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信息核对和学业预警工作。对学生本人出具《学业预警通知书》,及时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督促

3.辅导员与被预警学生进行警示谈话,沟通分析学生学习存在的问题与原因,协助其制定解决方案和学习计划,及时有效地督促学生。对预警学生,并尽可能通知家长,提醒家长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配合学院督促学生努力完成学业。辅导员填写《学业预警情况反馈表》,以书面形式报送院学业预警工作组。

4.学院召开研讨会,研究落实学业预警学生帮扶办法。学生办与相关教研室共同制定针对性强的帮扶和学业追赶计划,控制好每个学生重新学习课程门数,保证重新学习的有效性

三、学业预警工作要求

1.相关工作人员对学业预警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强内部的协调配合,根据学院统一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共同做好被预警学生的工作,确保学业预警工作实效。

2.要加强学业预警工作的过程管理,预警学生谈话记录、与学生家长的联系记录等预警帮扶材料要归档保存备查;

3.学业预警通知书要送达学生本人,学业预警通知书的存根联1由教学秘书保存,学业预警通知书的存根联2由学生办保存。

附件:1.《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学业预警通知书》样表

2.《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学生学业预警情况汇总表》

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反馈表》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2021年4月22日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