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毕业生就业 
 
毕业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毕业生就业>正文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智造中的创业机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作 者:崔学绅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创业,以创业促就业,提升就业质量,1127日下午,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组织了“智造中的创业机会”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邀请学院计算机系主任郑宏云老师主讲,部分18级本科生参加。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郑老师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就业现状以及智能制造行业和 “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和鲜明的实例讲解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机遇如何寻找;创业中遇到的行业问题。除此之外,大学生要重视大学学习期间的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参加、认真准备,锻炼实践创新能力,为创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郑老师与同学进行多次互动交流,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情况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告诉同学们,想创业成功,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讲座让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不仅清楚地认识到参加创新竞赛的相关思路和建议,也为当前大学生的创业形势与方向提供了指引,同时了解了创业过程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同学们对创业增加了信心。此次讲座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了学生锐意创新意识,为提高学院学生整体创新创业能力起到极大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