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总支组成 
 党支部设置 
 党员学习 
 工会组织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三结合”扎实做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 者:谷庆明 摄 影:陈韦锟 

按照分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历时两个月通过精心设计“三结合”,扎实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总支牢牢抓住入党启蒙教育的关键期,构建“理论学习与案例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研究讨论与成果检验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发挥好入党启蒙教育的重要作用。

11月,学院召开入党启蒙教育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耀宇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二是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三是攻坚克难,争当表率先锋。

培训班组织了专题讲座两场,辽阳分校纪委书记王金龙教授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专题讲座,他用层层递进的方式讲述“党的三大优良作风”,回答党的生死存亡问题关键为“执政党的党风问题”;强调如何“自我监督,提高自身修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作题为《传承“六地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专题讲座,他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述辽宁“六地”的红色历史、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红色文化资源,拓宽了红色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为加强党的基础知识培训,学院统筹安排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党的认知”“为什么入党”“入党的要求和程序”开展专题讲座,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开展教学,让学生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做内在能动式的学习。

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二季)》,以身边榜样的案例,感悟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让青年学生“筑牢终身信仰”、“专注脚下道路”、“凝聚无悔的担当”。有计划、有步骤安排自学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同时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引导学生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为了避免入党启蒙教育“重讲授、轻应用,重开局、轻收尾”的问题,学院党总支以《青春 初心》为主题组织学员专题研讨,每名学员提交心得体会,以严格认真的态度对入党启蒙教育成果进行验收,不仅考察了入党申请人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利于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今后,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将持续深化“三结合”入党启蒙教育体系,逐步构建多维一体的红色文化党课教育模式,探索制定《辽沈印记 筑梦振兴》党课教育实施方案,强化入党启蒙教育成效,帮助青年学生埋下理想信念的“种子”。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