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总支组成 
 党支部设置 
 党员学习 
 工会组织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到李兆麟故居举办专题党课
作者:乔丽娟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428日下午,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李兆麟故居举办专题党课,重温李兆麟将军的革命事迹以及东北抗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日历史。

下午两点,全体党员来到坐落在灯塔市铧子镇后屯村的李兆麟故居,邀请李兆麟将军的堂侄儿——86岁的李振荣老人和李兆麟将军远房侄媳妇——81岁的关淑芬老人为大家上专题党课。在李兆麟将军故居纪念馆,李振荣老人为大家讲述了李兆麟将军高度的革命热诚、忠贞不移的爱国情怀,讲述了他到北平参加抗日民众救国会、在家乡积极组织抗日义勇军、指挥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与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展开艰苦卓绝斗争的抗战故事,讲述了李兆麟将军在复杂险恶的形势下,置个人安危于不顾,义正词严揭露国民党反动派内战阴谋而被国民党特务杀害的英雄事迹。

在讲解到李兆麟将军在领导东北抗联斗争中写下《露营之歌》时,支部副书记乔丽娟邀请了李兆麟将军远房的侄媳妇——81岁的关淑芬老人为大家现场唱起了《露营之歌》。激昂的旋律,悲壮的歌词,震撼着每一位党员教师的心灵,把大家带入大雪飞扬、征马踌躇、冷风侵入夜难眠的白山黑水,带回到那段热血抗日的历史之中。

听了李振荣老人对李兆麟将军的事迹介绍和关淑芬老人的《露营之歌》,支部党员们被李兆麟将军英雄事迹所深深感染,为他的革命热情所激励,大家怀着敬仰之情,参观了他的故居和展览馆,感悟其赤诚热血向光明的革命一生;大家也为李振荣、关淑芬一直在坚持弘扬李兆麟将军英雄事迹的精神所感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