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党群工作
 党总支组成 
 党支部设置 
 党员学习 
 工会组织 
 党群活动 
 
党群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群活动>正文
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举办“讲廉洁故事,弘扬廉洁文化”廉洁故事会活动
作 者:王晓娇 

11月18日下午,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在会堂举办“廉洁故事会”活动,分校纪委书记吴虹、纪检监察科科长程显波应邀参加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全体辅导员、教师和大一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故事会。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开展2020年校园“廉洁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学院廉洁文化教育,提升“家文化”内涵,以廉育人,用廉铸志,形成尚德崇廉的风气,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团委精心策划、筹备了廉洁故事宣讲的“廉洁故事会”活动。

下午三点半,故事以古人东莱太守《杨震拒金》拉开序幕。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体现了杨震坚持自己内心的操守、大公无私的品质风貌。悠悠中华五千年历史文明,有多少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清官廉吏,他们受到百姓的崇敬与爱戴,他们的形象深入人心,他们的故事久久传颂。接下来的《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辽阳本乡本土的《一代廉吏赵乃普》,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餐温饱,四大皆空,体现了中国古代廉士的追求和他们廉洁的品质,展示了中华文明深厚的廉政文化底蕴。

中国共产党传承、发扬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将廉政作为政党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革命伟人毛泽东的廉洁故事》,让我们看到他以身作则,带头加强廉政建设,一身正气,大公无私,为后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积极影响。《一代皇兄是农人》的故事,更让我们看到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总书记,他两袖清风,树立了廉洁家风的典范。《郭峰:清廉自律的“六不”要求》、《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共产党员楷模孔繁森》、《最美教师张桂梅》、《当代雷锋郭明义》,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身居何职,无论身在何地,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的优秀品质。郭峰的“六不”要求,树立起了廉洁从政的典范,焦裕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作风,孔繁森一身清贫却把一颗火热的心献给了西藏高原,张桂梅用自己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爱生如子诠释了一名教师“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新风尚,坚守清贫的郭明义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价值追求……

一个个耳熟能详、震撼心灵的故事,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动容处,能看到有的学生擦拭着眼泪,能看到学生被故事深深吸引;动心处,为我们中华民族优秀的廉洁文化传统而震撼,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廉洁本色而洗礼。

十名学生通过十个小故事,让师生受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教育,营造了校园浓郁的廉洁文化氛围,打造了以廉养德、以文化人的文化品牌。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