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首页
 首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就业工作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振兴力量” 学雷锋活动月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推动我校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凝聚精神力量、挺膺担当。分校团委决定于2024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汇聚振兴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4年3

三、活动安排

(一)动员部署

各学院团委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策划宣传,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做到“真参与”、“全参与”。充分体现分校特色和青年风貌,挖掘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和团员典型,广泛宣传优秀主题团日活动,营造学雷锋做志愿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二)行动实践

各学院团委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围绕“阳光助残”“环境保护”“文化传承”“振兴建设”等多领域,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

1.“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和社区等,组织志愿者到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等,宣讲雷锋精神、身边好人好事、道德模范的事迹,促进相识、相知、相融,构建和谐温馨的社会关系,建设安全文明的人文环境,做好宣传员、义务志愿者,为共创和谐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2.“青春温度”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进敬老院、进福利院,以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重病患者、特困学生为服务重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他们提供日常生活护理、义务家教、文化娱乐等暖心服务,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全面发展、技能丰富的特点,组织具备各项技能志愿者在各社区、小区开展普法宣传、反诈宣传、网络优化、电器维修等便民暖心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促进乡村振兴。

3.“环境美化”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净化美化城乡环境,深入社区的道路、绿化地带、楼道等公共场所,开展清扫路面、清捡白色垃圾,重点对弃管小区卫生死角、楼道乱堆乱放、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整治脏乱差,实现洁齐美。开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和“垃圾减量分类”等环保理念和做法的宣传。

4.“文化传承”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的了解、认同、宣传、学习、实践,有效增强学生志愿者提升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辽阳既是雷锋的第二故乡又是文明古城,号召大学生做好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古城文化的宣传者。

(三)巩固深入

各学院开展“文化沁人心,巩固雷锋情”活动,“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观雷锋影片”,让雷锋精神“活”起来,真正走到学生身边。进一步引导全校学生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激励我校青年学生为新时代东北振兴,打赢辽宁振兴“辽沈战役”贡献青春力量。

(四)总结宣传

各学院对整体活动进行记录、总结,并对优秀、品牌活动再次宣传,扩大“学雷锋月”活动的影响力,提升“学雷锋月”活动的持久力。同时,各学院评选出“学雷锋标兵”2名,各学院将“学雷锋标兵”事迹材料于410日前报至分校团委,材料中需至少3张照片,要求格式统一,正文一级标题三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三号仿宋加粗,标题不要用自动生成格式,正文三号仿宋;行间距固定值28磅;纸张A4,页边距设置上3cm、下2cm,左2.8cm、右2.6cm

四、活动要求

1.科学筹划,周密组织。各学院团组织要认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把组织学习、宣传和实践雷锋精神作为重要工作内容,抓紧抓实,认真准备,精心部署,做好安全提示和保障。

2.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团内外、线上线下等宣传阵地的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活动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不断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努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3.丰富形式,打造品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发挥优势,强化特色,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前提下,运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性,扩大活动参与的覆盖面,提升志愿服务的影响力,打造品牌活动。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