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首 页学院概况行政机构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党群工作公告通知招生就业主站首页
首页
 首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就业工作 
 
公告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关于加强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防范的通知
作者:党政办公室 

分校各单位:

五一劳动节假期即将来临,为了保证学校稳定及师生安全,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假期,现就加强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分校各单位要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防范教育,尤其针对恶劣天气,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防止各类险情发生。

二、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单位要在前期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节前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对图书馆、教学楼、实验室、资料室、机房、实习车间、食堂、宿舍、施工工地、危险品仓库、物资仓库包括办公室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要着重注意校舍建筑、水电设施、防火防盗设施、易燃易爆等危险品,配套管线、配电室、电网线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台账,立即部署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彻底堵塞漏洞,消除安全隐患。在整改完成前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

三、全面做好假期安全管理。学生处及各学院要做好留校学生的统计,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准确掌握留校学生动向,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后勤处要加强对校园内施工单位和人员的管理,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保卫处要加强校园巡查,特别是重点部位的巡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相关单位要安排好假期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值班过程中,如发现情况,要及时处置并报告。假期期间各教学楼、学生宿舍要加强安全管理,如有陌生人出入要仔细询问并做好来访登记。

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假期出行游玩要遵守法律法规、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注意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是非辨别能力,时刻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谨防诈骗、盗抢、意外伤害、踩踏、火灾等各类事件,尽量避免独自出行,加强对自然灾害天气的预判预警,防止各种意外和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注意劳逸结合,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节后的学习和工作。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5319110 

                                                                                           党政办公室

                                                                                        2019425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化工过程自动化学院  版权所有